当前位置: 首页 > 业务工作 >造血干细胞捐献

退伍军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点亮他人生命之光

发布时间:2024-04-16 来源:本站 责任编辑:管理员

4月15日,来自阿克苏的李先生在自治区人民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,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129毫升,为一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送去了生命的火种。

李先生是一名党员,也是一名退伍军人。在他身上,军人的坚韧和党员的担当交织在一起,构成了他独特的人格魅力。

2024年的一天,李先生接到红十字会的初筛电话,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,询问是否有意愿履行捐献承诺,他毫不犹豫表示愿意,他深知,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愈血液病患者的有效手段之一,但配型成功的概率极低。他的这一善举无疑为那些等待救赎的生命带来了一线生机。

谈起捐献的感受,李先生说:“作为一名退伍军人、两个孩子的父亲,捐献造血干细胞就可以挽救一个孩子的生命,甚至拯救一个家庭,我觉得很值得。”李先生收到患者父母写的感谢信后,他委托工作人员为那位小朋友送去自己衷心的祝福:“素未谋面的小朋友,你好!希望你快快好起来,来看看我们美丽的新疆,没有谁的生活会一直完美,但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看着前方,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……一起加油!”

收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