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业务工作 >造血干细胞捐献

“95后”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,用热血为生命续航

发布时间:2024-02-28 来源:丝路昌吉客户端 责任编辑:管理员

2月26日,呼图壁县“95后”小伙小伟(化名)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历时5个多小时,成功完成177个单位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采集,成为昌吉州第20例、全疆第16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。

今年28岁的小伟是呼图壁县某单位的一名工作人员。2019年5月,在一次活动中,他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,随即留了血样,申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,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志愿者。

早在2020年8月,小伟就曾接到昌吉州红十字会的电话,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,但由于某种原因未能实现捐献,觉得十分遗憾。2023年12月初,小伟再次接到电话,得知又与一位患者配型成功,经过高分辨确认、体检等流程,确定符合捐献条件。

“因为配型成功的机率很低,没想到我能匹配成功,感觉自己与这位素不相识的朋友很有缘,我一定会尽全力去帮助对方。”面对这一次配型成功,小伟毫不犹豫就表示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。

小伟回到家后,将自己的决定告诉了家人,他的父母都十分支持。随后,他又向单位领导说明情况,交接完手头工作,于2月22日前往自治区人民医院开始注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,等待采集造血干细胞。

“能够通过我的举动挽救他人生命,我感觉很有意义,也很有成就感。”小伟说,“我也想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,希望通过实际行动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与希望。”

收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