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业务工作 >造血干细胞捐献

无私大爱,献礼国庆--新疆两位志愿者同时捐献造血干细胞

发布时间:2021-10-09 来源:本站 责任编辑:管理员



国庆前夕,新疆两位爱心小伙儿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,为远方两位血液病患者送去重生的希望,成为新疆第121和第12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。

大学刚毕业的王潇(化名)现在正在复习考研。2017年还在上大学的他,参加无偿献血时就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。2021年7月,王潇接到初配成功征求捐献意愿的电话时,因为正在备战考研。他开始有些犹豫,但一想到即使这次影响了考研,以后还有机会,可是一个鲜活的生命有可能因为自己的拒绝而失去时,他坚定了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正确做法。经过进一步的高分辨配型、体检后,9月23日入院开始捐献前的准备,在医院注射动员剂的这几天,王潇仍然坚持在医院阅览室复习功课。王潇说:“好事要做,但是功课也不能落下,希望我帮助的那位患者可以健健康康的活下去,这也是圆了今年我的第二个愿望。”

在喀什一家电梯公司上班的艾合买提(化名)是一名98年出生的维吾尔族帅小伙儿,生性善良的他在上学时期就经常参加各种爱心活动。2017年,在一次无偿献血时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。2021年6月,艾合买提接到配型成功的消息后,他没有丝毫犹豫就爽快地答应了下了。在捐献前体检通知下来时,正在家休假的艾合买提得知患者病情危急,自己立刻驾车来到地区医院完成了捐献前的体检。9月29日躺在病床上采集造血干细胞的艾合买提始终面带微笑,“能挽救病人的生命,父母也非常支持我这样做,也很为有这样的儿子感到骄傲,希望患者输入了我的造血干细胞后,能尽快恢复健康”艾合买提说。


收起